目前位置:首頁 >鄰近景點

鄰近景點

配合警方宣導備註以下事項:1.檢警不會用電話製作筆錄或要求您轉帳。 2.提存鉅額現金,可向警方申請護鈔服務。3.春節返鄉時,請鄰居、守望相助巡守員代為關照。 4.「酒後不開車,指定駕駛最上道」、「惡性違規最完險,彼此禮讓才安全」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潮州分局關心您,電話08-7882020

8大森林樂園
是積極創造歡樂與感動的森林,不同於只有安靜觀賞的森林;8大森林全體員工以──為遊客「創造歡樂與感動」為使命,並以成為『最歡樂的聯誼樂園』為目標而努力。
   森林裡以遊客需求之歡樂、聯誼、互動、文化、啟發、探索、客製、安全等8大功能性精心規劃豐富多元的設施活動,在這裡就要串連和活絡起遊客與親友聯繫的親蜜情感。森林不只能安靜觀賞,在這裡,就是要人們充滿著歡樂與感動。
屏東縣潮州鎮潮州路800號 電話:08-7898822 傳真:08-7896258

燒冷冰
位於潮州鎮上圓環旁的「燒冷冰」起源於民國五十四年,當初店裡賣的是熱湯圓及刨冰。有位吃熱湯圓的顧客覺得湯圓太燙了,希望老闆加點刨冰;就這樣無心插柳柳成蔭,如此衝突的組合反而創造出口感相當獨特的「燒冷冰」。

如果你到屏東來,別忘了繞到潮州,也來嚐嚐燒冷冰的動人滋味。

萬巒豬腳街
萬巒豬腳是台灣的著名小吃,源自於屏東縣萬巒鄉,就以豬腳聞名全台的屏東萬巒,街上顧客手上不是兩包就是三包帶著走的豬腳,適逢暑假,人潮正多。

2004年時,屏東縣政府在民和路、褒忠路一帶處開闢萬巒豬腳街,並鋪設約100公尺的鏤花路面,其路面印有萬巒地區導覽圖,由客家藍衫、檳榔及豬腳等圖形拼湊而成。

萬金聖母聖殿
萬金開教始於公元一八六一年,由西班牙道明會士郭德剛神父從高雄前金步行往返傳教。一八六三年建立第一座土塊聖堂,當年共領洗八十三人,是衛為首批教友。

歷經滄桑的萬金教會,擔負起酵母的責任,間接促成附近堂區的建立,也建立信德不衰的楷模。特別是每年十二月八日主保瞻禮,更吸引成千上萬的人前來朝聖,成為南台灣的聖母朝聖地。這些欣忍和榮耀,不但肯定了歷任傳教士奉獻成果,也是聖母眷愛萬金教友的最好憑證。沈侵於喜悅之餘,萬金教友更加努力負起為耶穌基督做見證、傳福音的使命。

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
本園區地段屬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,位於瑪家鄉與三地門交界之隘寮溪南岸,附近出入園區必經之水門。 處於三地門、瑪家、霧台等三個原住民族鄉鎮對外交通之樞紐地帶,距屏東市僅24公里,交通堪稱便利,附近均為排灣、魯凱族群聚之村落。深具原住民族文化特有氣息。全園區面積82.65公頃,海拔由145公尺至220公尺之間,地形頗為崎嶇,自然景觀極為俊美且富變化。
營業時間
每週一休園(如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)
週二~週日 上午8;30-下午5;00

龍泉酒廠
台灣青啤股份有限公司仍延用青島及德國的傳統釀造技術,在台灣屏東內埔在佔地8.6公頃的土地上分三期投入鉅資總額約30億元,在台灣打造第一座民營年產10萬噸大型觀光啤酒廠,選用德國最先進的啤酒釀造設備,採用最先進啤酒無雜菌純生釀造工藝技術,釀造出台灣青島啤酒 無菌純生。
台灣青啤屏東龍泉啤酒廠,歡迎大家一同來品嚐客家美食、暢飲在地尚青的啤酒、享受南台灣的風情。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
六堆文化園區為保存、展現高屏兩縣12鄉鎮客庄之客家生活風貌,扶植六堆聚落文化產業的國家級區域文化設施。並積極推動在地客家文化紮根,藝文民俗保存發展、地方產業交流及區域觀光行銷。
如果,你曾經敬佩著六堆客家人的硬頸精神,如果,你曾經仰慕著六堆客家人的傳統文化,那就來一趟六堆客家文化園區,享受一趟客家傳統、文化藝術之旅!
★週一休園,室內展館AM9:00~PM5:00
★開放時間
˙園區地址: 屏東縣內埔鄉建興村信義路588號
˙園區開放時間:週二~週日 戶外AM 08:00~PM 08:00(若遇晚場演出延長至PM10:00)
★導覽參觀時間:週二至週日上午9:00-17:00

竹田驛園
縱貫鐵路列車穿梭越過高屏溪,馳騁在廣闊的屏東平原,沿路可欣賞一片綠油油的田野風光,在途中有一座古樸且保存完善的日式和風木造老車竝,激起了無數民眾思古幽情的心境。在驛園裏除了老車站,還有「池上一郎博士文庫」、「李秀雲先生攝影紀念館」、「竹田文化館」、「德興碾米廠」、「火車風情咖啡屋」、「水車生態池」等,營造出美麗的竹田驛園,富有台灣老車站文化及濃郁的客家風情,吸引眾多遊客到此享受休憩的知性和感性之旅,歡迎舊雨新知踴躍來此一遊。
電話:08-7712897(星期一休館)

大鵬灣國家風景區
大鵬灣是是臺灣最大單口囊狀潟湖。為保有這天然特殊的潟湖景觀,西元1997年成立「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」是為交通部觀光局第四個國家級風景區,西元2000年「小琉球風景特定區」為觀光發展需要併入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內。
大鵬灣主要的遊憩據點有恆春半島旅遊服務中心、青洲濱海遊憩區、大鵬灣海洋休閒特區、環灣自行車道,搭乘遊艇環繞大鵬灣,可欣賞紅樹林生態,並可至「蚵殼島」探訪大鵬灣水域養蚵傳奇。

在未來的規劃中,大鵬灣將興建賽車場、國際觀光旅館、主題遊客區、高爾夫球場、遊艇港等,使大鵬灣成為「國際級水上休閒渡假基地」

賽嘉航空運動公園
位於屏東縣三地門鄉的賽嘉村,是一處多功能性的綜合遊憩樂園。由於受中央山脈的屏障作用,形成穩定的上升氣流,加上所處的地理位置及氣候極佳,活動空間廣泛、視野非常遼闊,很適合滑翔翼、熱氣球等飛行器著陸,每年皆吸引許多來自世界各國的飛行愛好者慕名而至,享受與體驗其飛行翱翔於空中的暢快感。
另外,設有觀景台,可以觀賞到四周美麗幽靜、如詩如畫般的自然景觀,親近大自然,不妨親自前來體驗與享受一番。